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邀请全区百余名高管、财务人员旁听庭审

2018-09-11 17:07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9月6日上午,汉南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我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查办的第一起留置案件,全区各企事业单位高管、财务人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庭审旁听。

 图片2.jpg

本案被告人李某某原是我区某国有建筑公司的财务人员。2013年,李某某借该公司旧车置换新车契机,将旧车置换抵扣金额和置换补贴共计6.05万元,挪归个人用于购物、打麻将等消费,直至该公司有关领导被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时才予以退还。同时,李某某于2013年至2016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挪用单位公款共计700余万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进行营利活动,获得理财收益19余万元,犯罪情节严重,现以挪用公款罪被公诉机关提起公诉。在庭审中,被告人李某某对公诉机关起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并真诚悔过。

 图片3.jpg

此次庭审旁听,让大家以零距离感受庭审的方式接受廉政教育,给全区企事业单位高管及财务人员送上一面“镜子”,让大家明白“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道理。庭审结束后,多名旁听人员均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更直观地了解了被告人走向犯罪的历程,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增强法制观念和岗位廉政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在思想上筑牢法治防线。同时,我院也向某国有建筑公司发出司法建议,要求其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进行管理,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