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人民法院 召开扫黑除恶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2018-09-11 17:08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9月6日下午,汉南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落实。

 图片4.jpg

会议由丁新红副院长主持,向全院干警通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中央、省、市、区领导近期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省、市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市中院编制的《“扫黑除恶”办案四十问》。

会议强调,此次中央督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调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做好中央迎检工作,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注意把握工作汇报的总基调;二是注意按六大方面做好迎检督导工作;三是注意做到全力支持配合;四是注意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五是注意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六是注意立行立改指出的问题;七是注意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八是注意强力做好当前平安稳定工作;九是注意迎检工作中的统筹协调。

 图片5.jpg

最后,汉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俊同志对我院扫黑除恶迎检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审理的学习培训工作;三是要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四是要加强协调沟通,全院各团队积极配合,形成联动合力;五是要加强宣传发动力度,形成舆论氛围;六是要认真整理好台帐,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