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召开破产案件第一次债权人大会 充分保障债权人的知情权和决策权

2019-12-17 11:46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12月4日上午,在汉南区人民法院一号法庭召开了武汉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的第一次债权人大会。本次债权人大会由汉南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高桂云主持。审理此案的合议庭组成人员、管理人代表、债权人以及职工代表等50余名参加此次会议。

 image002.jpg

据悉,武汉某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年,因经营不善已严重资不抵债。2019年3月19日,该有限公司向汉南法院申请破产清算。3月29日,汉南法院裁定受理了该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湖北某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该公司的破产管理人。

 image004.jpg

大会上,汉南法院指定了债权人会议主席、管理人向会议作了《管理人工作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报告》《债权审查工作报告》,提请会议表决通过了《管理人作管理人报酬方案》,并对管理人审查的部分债权进行了确认。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推进下一步破产审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是汉南法院受理的第一起私营企业破产案件。汉南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生的各类案件,为优化营商环境,清理僵尸企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