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红船忆初心,砥砺前行谱新篇

汉南法院干警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传承践行红船精神

2019-11-22 11:54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2019年11月11日,汉南区法检系统领导干部综合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班。11月14日,汉南法院干警来到浙江嘉兴南湖“一大”会址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体干警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图片1.png

上午,干警们登上南湖湖心岛,参观了停泊于岛边的“南湖红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这条红船是我们党的母亲船,是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98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大”会议闭幕,代表们当夜分散离开嘉兴,革命火种传播到全国各地。从此,中国革命的船舶从南湖扬帆启航。

图片2.png

下午,干警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沿着中国共产党九十余载的光辉历程,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壮大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它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努力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图片3.png

参观结束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干警右手握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庄严的承诺和铮铮誓词响彻云霄,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难忘的精神洗礼。

图片4.png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集中研学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不仅创新了学习教育形式,而且增强了主题教育实效。法院干警们在浓郁氛围中,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解决困难险阻有了更多的自信,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行司法为民,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让人民享公平,为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