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开展 “送法进社区 普法解民惑”活动

2019-09-02 15:14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8月29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法院与基层社区的衔接,深入推进诉调对接和无讼创建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汉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走进朱家山社区,开展了以“送法进社区 普法解民惑”为主题的法律讲座活动。

图片1.jpg

在开展此次活动之前,区法院委托社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整理了辖区内博学家园、博学阳光城等小区业主关心的事务,并列出了12大类问题,以便针对性的开展普法活动。本次讲课通过专题解惑、以案说法、现场咨询的方式开展居民专项普法宣传。其目的是进一步帮助大家正确认知、理解物业管理相关知识;明确作为业主的权利义务、物业服务内容、社区如何协调作用, “手牵手”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图片2.jpg

本次的“送法进社区”活动旨在让业主、物业、社区之间距离更贴近,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涉及维权等事件进行解惑答疑。今年以来,汉南法院多次走进社区、村队,开展普法活动及社区网格员、调解员的培训活动,实现了辖区培训的全覆盖,积极推进多元化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使诉讼与非诉讼机制各就其位,与相关部门配合,整合资源群策群力,把汉南“无讼街道、村队、社区”创建工作做深做实。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