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办副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竞职演讲大会

2017-11-23 15:48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作者: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举办副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竞职演讲大会

 

20171116日,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举办了副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竞职演讲大会,12名干警在大会上作了精彩演讲,汉南法院全体院领导和干警参加了会议,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唐东风、汉南区人大、政协、政法委等相关领导应邀担任演讲比赛的评委,为参与演讲的干警评分。

 图片1.jpg

经过个人申请、资格审核等程序,共有12名干警入围副科级干部的竞争,将在其中选拔出5名副科级干部。演讲大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竞选人从个人经历、工作成绩、竞争优势、下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演讲。然后进入答题环节,竞选人按照随机抽取的题目,现场进行作答。评委根据竞选人的演讲和答题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分数。竞选人的演讲或热情洋溢、或激情飞扬、或朴实感人,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赢得了在场干警们的阵阵掌声。演讲环节结束后,全院干警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推荐,并现场公布了投票结果院纪检监察部门对本次竞岗的全过程进行了监督。

 图片2.jpg

此次副科级干部的竞职演讲大会,是汉南区法院为解决干部年龄结构老龄化的问题,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总体要求,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改变过去“论资排辈”的现象,坚持唯才是举,选拔与法院队伍建设相适应的干部,将优秀年轻干警提拔到中层干部岗位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院干部梯队。最后,朱俊院长对竞职演讲行了点评:参加竞选的干警有梦想、有激情对审判事业尤为值得肯定。朱俊院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对干警工作状况、思想状况的了解,不断完善畅通干部交流晋升机制,让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警获得更多的成长空间,拥有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