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开展 “红星耀中华 法官展风采”党建知识竞赛

2018-07-09 21:09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了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伟大历程,表达对我党九十七年以来丰功伟绩的传颂,提高我院党员干部对党的全面认识。2018628日上午,我院组织了“红星耀中华·法官展风采”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区直机关工委委员王桂珍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此次知识竞赛以《党章》、党的历史、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加分题以及决胜题四个环节,我院四个党支部分别派两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自信满满,神采飞扬,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人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而且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希望以后多举办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活动参与率,营造党建活动良好的氛围”。

最后,区直机关工委委员王桂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活动以竞赛的形式“温故而知新”,不仅活跃了气氛也让全院干警学到了党的基础知识,作为党员要知道“该做什么,到哪里去”,不仅形式上入党,还要思想上入党,真正明白党的宗旨,依法治国,依法治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从而促进经开区(汉南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图片2.jpg

汉南法院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全院干警积极学习党规党纪党情,鼓励全院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