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知法律威严汉南法院组织辖区青少年旁听庭审

2018-11-30 09:44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11月13日上午,汉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邝某盗窃罪一案,来自汉南一中师生20余人到场参加旁听。汉南法院通过以案说法开展法制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引导青少年养成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的行为习惯。

C:\Users\hnfynetwork\Desktop\图片1.jpg

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宣布开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辩论。法庭当庭宣判邝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责令退赔赃款。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在场师生直击了审判的全过程。庭审结束后,学生们踊跃向承办本案的丁新红副院长发问,丁院长针对证据的证明力、法官的庭审掌控能力、定罪量刑依据等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就预防青少年犯罪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并鼓励旁听学生们报考大学志愿时选择法学专业。

C:\Users\hnfynetwork\Desktop\图片2.jpg

汉南法院长期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坚持把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并与学校建立警校共建关系,通过开展“法官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