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院长走访联系陪审员工作单位

2020-05-26 11:52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为提高我院人民陪审员参审率,调动人民陪审员参加法院审判工作积极性。5月19日起,汉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俊同志亲自带队,对新一任人民陪审员工作单位进行了走访、座谈,进一步加强了法院与社会各单位的沟通联系。

在走访辖区企业过程中,朱俊院长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表示汉南法院将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1.jpg

走访到区妇幼保健院时,朱俊院长对其单位两名同志成为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其单位领导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该院负责人表示,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将合理调整,适当安排好本单位工作,尽量保证该院两名人民陪审员参加法院陪审工作。该院李冲冲医生表示,在成为人民陪审员后,自己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特别是在民商事案件的陪审过程中,学到了调解纠纷的技巧,这些对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图片2.jpg

被走访的人民陪审员李绪新说:“自己是学校教育总支书记,法院对我们人民陪审员的尊重、单位领导的支持使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的光荣和使命。就我个人而言,既可以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又可以将自己多年的教书育人经验运用到陪审工作中来,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图片3.jpg

此次走访为期一周,共走访、联系陪审员工作单位20余家,未走访的陪审员工作单位也均采取了电话形式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