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23 11:18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按照工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10日下午,汉南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汉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俊主持会议,工委、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熊先华、指导组成员刘世梅、赵前润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汉南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002.jpg

会上,朱俊院长代表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政治巡察整改落实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计划整改,同时从深化学习教育、严明政治纪律、树立正确导向、为民服务解难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先后围绕习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及此次政治巡察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指导组组长熊先华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他强调,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作为加强法院党组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汉南法院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推进各项审执工作深入开展,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表对标、结合实际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

最后,朱俊院长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汉南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不断谱写法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前,汉南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会。会上,区指导组随机抽取了三名同志对此次主题教育成效进行总结发言,全院干警填写了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