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司法警察全部通过全市体能达标考核

2014-01-06 10:58

为检验全市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成效,进一步增强全市基层法院司法警察身体素质、培养优良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依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及最高院、省高院相关规定, 11月1日下午,武汉市中院法警支队队长胡炜、政委周鹭带队来到汉南,对各个基层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进行考核。
  考核场地设在汉南区全民健身中心,考核科目有4×10米往返跑、男子100米、立定跳远、俯卧撑、跳绳等,来自汉南、汉阳、蔡甸、东西湖和经济开发区的全体法警精神饱满,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作风,积极投入到各项科目的考核中。经过半天的体能测试、考核,绝大部分参考法警能通过各项测试。我区五人参加考核,达标率百分之百。
  体能达标考核结束后,市中院法警支队政委周鹭表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担负着维护法庭及全院办公秩序,保障审判、协助执行、查封、扣押、处置突发事件等重要任务。随着人民法院受理的各类诉讼案件的增多,司法警察队伍的保障任务越来越重,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多样性逐渐明显和突出,对司法警察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全市各法警大队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跟踪督促,强化司法警察体能训练。通过开展本次对全市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考核活动,全市法警积极参加训练,振奋了精神,展现了一支靠得住、信得过、过得硬的队伍,为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