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征集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 迅速制定整改措施

2014-01-06 11:03

   近期,我院先后召开了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意见座谈会,就各代表团针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分析,及时研究落实相关整改措施。
  各代表团对法院工作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动性和实效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及时兑现生效法律文书规定义务,维护司法权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工作,扩大办案效果和法院影响。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改善法庭办案条件,增派人员,设立巡回法庭诉讼服务点。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六是要进一步拓宽司法救助渠道,扩大司法救助范围。
  我院党组在征求意见座谈会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准确把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自觉将法院工作放到平安法治汉南建设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措施、注重办案实效。二是继续完善立审执相互衔接的内部执行机制,加强与执行联动部门协作,加大反规避执行措施,深层次破解执行难。三是注重把握法院宣传工作重点、热点、亮点,切实加强归纳提炼力度,充分借助多种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反映法院能动司法、规范司法、为民司法、廉洁司法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四是及时将新招录干警充实到派出法庭,整合审判资源。在未设派出法庭的街道和工业园区设立巡回法庭诉讼服务点,及时帮助党委政府提供法律咨询,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五是以加强法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方向,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精心组织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司法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法官综合素质。六是积极争取政府、政法委和上级法院支持,增加司法救助资金,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尽力解决特困当事人生产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