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汉南法院组织辖区青少年旁听庭审

2019-11-22 11:47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帮助学生们了解校园贷的性质与危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近日,汉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杨某某抢劫罪一案,邀请汉南一中60余名师生旁听庭审。

 图片1.png

本次庭审的被告人是一名深陷高额“校园贷”的在校大学生,因偿债压力大导致心理压抑,一时冲动犯下抢劫罪。法庭当庭宣判杨某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真诚的忏悔,表示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坚决不再触犯法律红线。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法理交融,震撼人心,使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

 图片2.png

庭审结束后,学生们踊跃与承办本案的丁新红副院长进行互动,丁院长鼓励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法治进步贡献力量。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庭审使自身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要做一名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公民,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此次旁听庭审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体验,使学生们认清并远离校园贷的危害,树立正确金钱观及消费理念,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近年来,汉南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通过开展“法官进校园”、“青春说法”模拟法庭、旁听庭审等活动,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为建设和谐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