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刑二庭庭长王艳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

2019-08-13 11:44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87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王艳一行到我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汉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俊,副院长丁新红及刑事审判团队部分干警参加调研座谈。

 image002.jpg

     座谈会上,我院重点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刑事审判工作概况、突出亮点以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2019年上半年,我院刑事审判团队面对收案数同比上升56.58%的巨大压力,攻坚克难,不仅保持了91.60%的高结案率,还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一是依法审结汉南区首起校园套路贷涉黑案件,切实维护在校学生合法权益,为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依法审理涉恶案件2起,有效遏制寻衅滋事等严重扰乱社会管理秩序行为,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二是重拳出击涉危害公共安全和管理类刑事犯罪,为祖国70周年大庆和军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三是严厉打击涉企犯罪案件,做到处置程序稳、定罪量刑准、打财断血狠,实现挽回损失最大化,以实际行动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四是落实刑事辩护全覆盖,充分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

 image004.jpg

王艳庭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刑事审判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认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推进情况,特别是徐某某等九人的涉黑案件,9名被告人均服判息诉,系全市首起一审生效的校园套路贷案件,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相关经验与做法值得向全市法院系统推广。对于下一步的刑事审判工作,王艳庭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二是要进一步注重能力提升,提高办案质量,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三是要坚持以庭审为中心,大力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四是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恪守法律原则,严守法律底线,继续增强抗干扰能力,践行公正司法承诺。

朱俊院长代表我院党组对市法院长期以来对汉南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关心指导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一以贯之做好刑事审判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法院历史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