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组织干警赴井冈山开展综合素质提升教育培训活动

2018-08-17 17:21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庆祝党的生日,教育教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7月23日至26日,汉南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1.jpg

此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以及访谈教学的形式给参训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讲课老师作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鲜活的讲解,使参训干警对井冈山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片12.jpg

在体验式教学及现场教学阶段,干警们先后来到井冈山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茅坪八角楼以及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着红军服、吃红军饭、唱红军歌、走红军路,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现场聆听学院老师的动情讲述,仿佛也亲身经历了一次战火的洗礼,干警们在感悟着井冈山革命先辈的艰难历程的同时,也更加感慨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了做先进党员、做优秀干警的理想信念。

 图片13.jpg 

向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敬花圈

 

 

图片14.jpg 

张本战副院长带领参训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在主题为《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访谈互动环节,干警们与最早在井冈山地区领导革命斗争的袁文才、王佐之后代王生茂老师进行学习交流,认真聆听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之孙石金龙老师以及电视剧《井冈山》插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的原唱江满凤老师讲述当年井冈山红军战士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情怀。

 

 图片15.jpg

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为参训干警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16.jpg

参训干警在班旗上签字留念

 

培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理想信念教育,井冈山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带回汉南法院,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并立足新时代,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为新时代法院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