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重拳出击 打响“夏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发令枪

2019-08-13 11:47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812日下午3时,随着党组书记、院长朱俊的一声令下,汉南法院夏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执行局全体干警顶着酷暑,兵分多路,以雷霆之势掀起夏日执行风暴。 

 image002.jpg

此次行动是为积极响应市中院工作部署,切实整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全市法院系统强制措施力度不大,打击规避执行力度不大的问题。812日上午,我院执行局组织召开夏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市中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由党组书记、院长朱俊,副院长丁新红向全体执行干警发出动员令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image004.jpg

朱俊院长强调,“夏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是全市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实际举措,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一场集中执行的大胜仗。一是要做到“一心为民”促执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做到“雷厉风行”促执行。对于长期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当机立断,依法采取拘留、罚款、搜查、移送拒执等强制手段,灵活利用凌晨、黑夜、周末时间,造出声势,对“老赖”形成威慑。三是要做到“精诚团结”促执行,全院上下一盘棋,随时调派人力、物力、警力,全力配合“夏季风暴”行动。
    下午3时整,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集合,院长朱俊亲自挂帅,一声令下,汉南法院正式打响夏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发令枪

        image006.jpg

1个小时左右,夏季暴风行动一线执行干警就传来捷报,在执行警力的强大震慑下,一名拒不腾退房屋的被执行人主动将914㎡门面腾退完毕,另一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老赖也被依法拘留。

行动当天,我市室外最高温已达38℃,但炎炎烈日也无法动摇汉南法院向老赖亮剑的信心和决心,我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诺,进一步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