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汉南法院:普法教育进社区,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1-08-02 16:10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暑假到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少社区开设了暑期托管班,由社区工作者和爱心志愿者看管孩子,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729日,汉南区法院法官王家利来到滨江路社区青少年中心,为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图片1.jpg


法制课堂上,王家利法官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青少年紧密相关的法律进行了介绍,从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选取了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案例,通过问答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青少年的权益保护、如何预防侵害以及远离毒品危害等,通过以案释法来告诉孩子们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2.jpg


课程结束后,法官和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孩子们生活中遇到的或者感兴趣的法律问题组织开展了交流讨论,引导孩子们正确处理生活中的矛盾纠纷,从小事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来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