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多举措扎实推进“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

2020-10-30 16:22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汉南法院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扎实推动“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筑牢思想根基。9月24日全院动员部署会召开之后,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全院开展“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再学习、再动员,确保10月以前全员覆盖部署到位。各支部利用10月“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

图片1.jpg

 支部开展学习交流

10月26日,汉南法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结合全国、全省和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院领导、专委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发言。

 图片2.jpg

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坚持把集中学习教育与自我反思查摆相结合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司法不公、作风不严等突出问题,全员对照检视剖析,形成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按照“全员互评互助”要求,结合自身检视剖析情况,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自身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和措施。

 图片3.jpg

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三是紧扣工作重点,全员大战百天。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汉南法院以训词精神凝心聚力、全力冲刺,提出了“全员大战一百天”口号。9月,全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动员大会,对民事、刑事、行政审判与执行工作进行总调度和再动员,各业务庭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将计划往前提、工作往前赶,力争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党组书记、院长朱俊同志牵头抓总,每日听取案件审理进度,对重大、疑难、敏感和长期未结案件进行亲自督导督办。9月以来,民事、刑事审判庭先后掀起“百日冲刺”行动,执行局开展执行突击行动,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图片4.jpg 

全员大战一百天

四是积极深入群众,回应群众关切。强化多元解纷。实现走出去与引进来。走出去:每一名干警对接一个村队或社区,辖区66个社区村队实现诉调对接全覆盖。引进来:已与6家律师事务所(行业调解组织)建立诉调对接关系,特邀调解员6人;目前已通过人民调解平台诉前委派调解诉前调335件,成功化解纠纷63件。主动进企业。9月28日,汉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俊相继走访了对口联系企业武汉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和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相关情况,帮助企业强信心、解难题、促发展。主动进社区。按照下沉社区党员服务队轮值排班表,积极落实每日两名党员到结对碧桂园社区值班制度并参与社区活动10月22日,我院到对接碧桂园社区挂职“第一书记”张超与碧桂园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重阳节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开展结对帮扶。10月,我院干警以小组为单位,分成13组分别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组织集体募捐。

图片5.jpg 

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