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疫两手抓 法院社区是一家

2020-07-08 17:30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日,由于持续强降雨武汉排涝、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均提升至Ⅱ级。汉南法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做好防疫和防汛工作。由于地势低洼,我院对的碧桂园社区防汛情况不容乐观为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一手抓防疫工作的同时,我院与社区紧密合作,早安排、早准备、早部署,成立了防汛小分队开展党员下社区防汛行动,落实防汛工具,宣传防汛知识,积极帮助居民解决防汛中遇到的难题。

7月7日,防汛小分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社区地势较低的居民家中,将居民的贵重物品及生活用品搬运至安全地带,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同时,也为下一步防汛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对社区重点积水地段、抽水泵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勘查,从一户一点一线一面拓展到全方位立体式防汛,同时向社区及居民提供了防汛小分队联系电话,告知居民遇险可随时向防汛小分队成员请求支援,确保防汛工作的胜利。

 图片1.jpg

另外,我院已进一步加强防汛预警和值班备勤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提前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