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公开审理本院首起“套路贷”涉黑案件

2018-11-30 09:47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1122日上午,汉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某某等9“套路贷”涉黑案,此案由汉南法院副院长丁新红主审,并邀请区人大、区政协、区委政法委市、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代表、部分被告人家属共计100余人参加庭审旁听。

 C:\Users\hnfynetwork\Desktop\图片3.jpg

该案是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汉南区法院开庭审理的首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案件。

20179月至今年2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等人以开公司为名,从事不属于其注册经营范围的贷款业务,采取签订虚假借款协议、虚增债务、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等典型的“套路贷”手段,在短期内迅速抬升借款人的债务,谋取非法利益。期间共发出贷款200余笔,数额达190余万元。

 C:\Users\hnfynetwork\Desktop\图片4.jpg

 C:\Users\hnfynetwork\Desktop\图片5.jpg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并发表了意见。

当天庭审时间长达9小时,各环节张弛有度,庭审气氛庄严肃穆。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要告诫身边亲朋好友谨防“套路贷”陷阱,遇到困境时,及时寻求身边人或者公安机关的帮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并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