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乡村,同心筑梦促振兴

汉南法院深入帮扶村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11-15 17:37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作者: 王家利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广大乡村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11月12日,汉南法院干警深入基层,走进结对帮扶村队——蔡甸区侏儒山街百宝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普法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暨“普法宣传进乡村,同心筑梦促振兴”法治宣传行动,发挥法院干警的专业优势,为广大村民群众进行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jpg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由汉南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启波、湘口法庭庭长李山海带队,年轻法官们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在百宝村村委会门口设置咨询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向村民宣讲与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同时对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程序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诉前调解介绍》《登记立案小常识》《民事起诉须知》等宣传资料。随后干警们现场接受村民们的法律咨询,详细解答村民关心关切的婚姻、继承、借贷、房屋过户、子女赡养等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

 图片2.jp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进乡村活动深入农民心中,增强了村民学法用法的意识,通过普法宣传的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汉南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主动贴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法治宣传活动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多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下一步,汉南法院将积极组织干警深入更多村队,助力多元化解纷机制的构成,主推乡村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