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法院“双进双服务”四方联动共学共建

2019-07-10 11:20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6月27日下午,在东荆街碧桂园社区一楼活动室,“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与军运同行暨庆祝建党98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正在举行。

东荆街党工委书记冷永勤、工委(区委)组织部调研员王桂珍、汉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伍利群、碧桂园社区党员代表及参赛队伍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C:\Users\jiali\Desktop\6.27汉南区法院“双进双服务”四方联动共学共建.files\image001.jpg

本次知识竞赛参赛队伍由来自汉南法院、东荆街清江大队、碧桂园社区、碧桂园武汉城市公司的6个代表队12名选手组成。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所有题目回答完毕后积分最高的队伍将取得最终的胜利。第一轮必答题阶段,各代表队水平旗鼓相当,6支队伍均获得满分进入下一轮。在抢答题阶段,由于提前按下抢答器将被视为犯规,因此不少队伍都在这一轮中心急犯规提前按下了抢答器,导致倒扣了分数。最终,来自汉南法院第二党支部的选手们多次成功抢到答题权,在第二轮结束后,领先其他各队选手。在风险题环节,各队选手卯足了劲,纷纷积极抢答。最终,汉南法院第二党支部的选手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而碧桂园社区党支部选手在风险题环节超常发挥,抢到答题权,成功逆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C:\Users\jiali\Desktop\6.27汉南区法院“双进双服务”四方联动共学共建.files\image003.jpg 

为了激发现场观众的爱国爱党情怀,在三轮答题比赛间隙,汉南法院和碧桂园社区歌舞队为现场的观众轮番献上男生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红歌串烧、《今天是你的生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C:\Users\jiali\Desktop\6.27汉南区法院“双进双服务”四方联动共学共建.files\image005.jpg

在现场观众答题互动环节,“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具体内容”“五大发展理念是什么”“武汉七军会的宣传口号是什么”等问题出来后,现场居民纷纷踊跃回答问题,风采不输台上选手。

C:\Users\jiali\Desktop\6.27汉南区法院“双进双服务”四方联动共学共建.files\image007.jpg 

在最后的颁奖环节,王桂珍同志现场发言,她希望在建党98周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之际,全区党员要不断加强党建知识的学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的未来而奋斗的信念,推动开发区(汉南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C:\Users\jiali\Desktop\6.27汉南区法院“双进双服务”四方联动共学共建.files\image009.jpg

此次活动是由汉南区人民法院主办,武汉碧桂园社区、碧桂园武汉城市公司协办。

今年4月以来,武汉开发区开展“双进双服务”活动,汉南法院结对碧桂园社区,共同多次开展“清洁家园”“支部主题党日”“党课”“认领微心愿”等活动。冷永勤同志说:自汉南法院进驻以来,积极推动资源下沉,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武汉碧桂园大力支持,新的“四方联动”格局初步形成,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将更加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