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

2018-08-23 16:31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和改进法院党建工作,加强法院在职党员干警和社区居民的密切联系,切实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9日、14日上午,汉南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先后来到纱帽街朱家山社区、湘口街双塔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合影.jpg

担任社区志愿者,开展暑期教育活动

8月9日上午,朱家山社区热闹非凡,汉南法院第一党支部携手朱家山社区,组织辖区内小学生及其家长参加社区暑期教育活动。

参加纱帽街朱家山社区暑期教育活动.jpg

活动中,志愿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就孩子的性格养成、安全防范等问题,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随后,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畅谈收获及感悟。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予以了肯定,期待他们在新学期有更优异的表现。

此次活动把党员回归社区落到实处,让孩子们在假期生活的尾声及时“收心”,唤起孩子对校园生活和同学友情的向往,给暑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担当普法宣传员,了解社情民意

8月14日上午,汉南法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深入银莲湖双塔社区,在社区干部的大力支持下,以整合区域法律资源为依托,以案释法,送法上门,为群众答疑解惑。

深入湘口街双塔社区进行法律宣传.jpg

本次活动,以“送法进社区,普法为人民”为主题,针对普法宣传、禁烟宣传、军运会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普及、诉讼引导及风险提示、宪法宣讲等知识展开。通过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范围,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加大了平安社区、法治社区的创建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