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

汉南法院刑事审判利刃出鞘,严惩侵犯企业财产权犯罪

2021-10-14 13:30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我很后悔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给企业带来了那么大的损失,我真诚悔罪,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弥补企业的损失,也希望大家能够以我为诫,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20211013,汉南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姜某某职务侵占案件,为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为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庭审当天,汉南法院邀请了辖区企业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华中公司机关、汉南厂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到场参加庭审观摩。

03.jpg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姜某某利用担任辖区某外资企业翻译的职务便利,伙同该企业其他几名高级管理人员,以虚增合同造价、签订虚假劳务分包合同等手段,将企业资金40万元非法占为己有,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罪名和量刑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并现场对被告人姜某某进行了法治教育,被告人姜某某当庭认罪悔罪,并主动表示愿意将所获赃款全部退出。

01.jpg

02.jpg

 


旁听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深受警醒和教育,此案的发生既反映了企业人员自身的法律意识淡薄、缺少敬畏和底线意识,也暴露了企业管理的漏洞和缺陷,同样身为企业,在今后的企业管理中要警钟长鸣,引以为诫,进一步加强依法治企、规范治企的理念,严格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管理,强化廉洁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企业中营造人人懂法、守法、尊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长期以来,汉南法院始终坚持依法、善意、审慎、平等、全面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工作职能,建立健全涉企刑事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充分保护市场主体权益,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规范市场诚信交易,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今年以来,汉南法院已通过刑事审判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超600元,及时为企业纾郁解困,为经开区实现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战略目标贡献应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