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社区 汉南法院全员再行动

2021-08-13 10:14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810日晚8:00,汉南法院接到碧桂园社区增援居民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干警奔赴碧桂园社区五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政治部主任王国桥、干警何琴、江国良、黄奇缘等人白天才结束12小时社区岗亭值守任务特别是干警江国良,因下沉社区、防汛值守已连续四天未能回家;判委员会李启波、干警杨华珍等人811日将要下沉社区值守一天,但大家在工作群中看到碧桂园社区需我院干警协助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不提困难不讲条件,迅速与其他干警一同赶至核酸检测点。

医护人员到达检测点后,各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院领导分别在各个检测点带队,协调安排桌椅、雨伞、防护物资等居民陆续到达后,汉南法院下沉干警按照防疫要求,协助做好参检人员信息录入帮助工作人员维护检测点现场的秩序督促提醒社区居民排队等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检测点周边环境进行消杀等工作。12:00之后,部分居民抱怨在雨中排队时间较长,甚至有人开始插队,汉南法院下沉干警立即分散至队伍中疏导居民情绪,维持队伍秩序,确保核酸检测有序推进、应检尽检。

凌晨2点,各检测点的核酸检测陆续结束,在协助社区完成40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后,汗水浸湿衣衫,却无一人叫苦叫累,汉南法院下沉干警坚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收拾现场后,终于可以松口气,准备返回家中。

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到了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汉南法院始终坚持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下沉社区工作,勇往直前,毫不畏惧。汉南法院干警将继续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红色堡垒作用,用责任担当筑牢防疫墙,为社区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