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躲猫猫”的游戏过时了

2019-03-08 11:11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不履行义务,躲避不见,下落不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件由于被执行人刘某某玩起“躲猫猫”而一度陷入僵局。

案件起因

龚某某、冯某某、王某某与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三案,本院于20174月和5月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已发生法律效力。因义务人未按期履行义务,权利人龚某某、冯某某、王某某分别向本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本院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刘某某家里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督促其限期履行,被执行人刘某某不仅未履行义务,干脆躲避不见,长期下落不明,该执行案件陷入僵局……

执行工作与“多元解纷”机制联合发力

在实行“多元解纷”机制探索时期,我院依托执行工作与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联合工作平台,与街道、村、组等基层组织建立协助执行对接,利用协助执行网络查询到刘某某名下位于周家河村的房产已纳入了房屋拆迁范围,刘某某已委托其妹与新农村建设整村集并项目指挥部签订了《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安置协议书》。

多方努力终得回报

得知这一财产线索后,执行法官如久旱逢甘霖般看到了希望,迅速行动,找到了刘某某的妹妹向其核实了财产线索,并对其妹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她能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同时,前往周家河村调取了刘某某房屋拆迁的相关资料。在上述财产线索调查属实后,执行法官及时冻结了该房屋拆迁补偿款,在该款项到位后,立即进行了扣划。至此,这三件长达两年的执行案件款项全部执行到位。

2019225日下午,权利人龚某某代表另两名权利人及其家属,向该案C:\Users\hnfynetwork\Desktop\图片1.png执行法官送来了“公正执法、为民解忧”锦旗一面,向执行法官表示深切的感谢。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征信体系趋于完善的今天,在各部门联合执法的大环境下,躲避执行也躲不掉债务,“躲猫猫”的游戏早已经过时了,唯有遵守诚信,积极履行法律义务,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