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人大常委会 调研汉南法院执行工作

2018-07-10 16:19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7月4日上午,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对我院执行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卫国、副主任窦智、李瑛、余旭东、余学泉、法制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周超参与了调研。

图片1.jpg

会上,朱俊院长向区人大常委会简要介绍了我院2018年上半年执法办案工作情况以及各项亮点工作,着重汇报了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然后,区人大常委会与我院就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如何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我院今后的执行工作,也提出了意见,要求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最高法院提出的“四个基本”和“三个90%”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保障公民的胜诉权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2.jpg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王卫国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并对我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培养法官的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确保办案质量,实现司法公正;二是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积极争取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区人大、区政法委的支持,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大格局。同时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严格规范执行行为,继续拓宽执行工作信息化应用,不断提升执行质效;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区人大代表的联系,主动向各人大代表团汇报工作,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法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法院文化特色和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