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法院集约化执行解民生之困

2018-09-11 17:05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2017年以来,汉南区人民法院受理劳动报酬、医疗保险纠纷等执行案件380余件,被执行人涉及多家企业,有的企业已经经营困难或者停工停业,带来了尖锐的社会矛盾,在人民法院依程序处理之前就发生了缠访、闹访事件,还出现网上不良炒作等现象

图片1.jpg

为此,汉南区人民法院召开集约化执行专题会议,研究了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从5月开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约化执行工作。截止20188月上旬,通过查询、查封、扣押、扣划、依法传讯、依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和制裁措施,结合案件执行客观情况,执结案件达380余件,有力地解决涉民生案件的“执行难”问题。如某拖拉机厂拖欠33名工人工资、经济补偿金一案,涉案标的107万元,执行立案后我院立即查封了被执行人土地房产及银行账号,组织被执行人与39名申请执行人集中会谈、处理。初步达成和解意向后,我院将执行情况通报被执行人上级主管部门其上级主管部门派出副总、工会主席及纪检工作人员到我院对执行和解进行协调,形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能够有效落实的保障。至此,申请执行人均对执行结果表示满意,并对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法官们的努力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