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前一天 农民工拿到了血汗钱

汉南法院一天执结五起涉农民工工资纠纷案

2022-01-30 15:23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案情简介:

胡某某等五名农民工,为维持家庭生活在汉南区锦深公馆项目工地做工,但至今未拿到工钱,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于202157日起诉到汉南法院,经审理,与被告杨某二人达成调解协议,但被告杨某并未按调解协议约定履行义务。五名农民工于2021124日向汉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零耽误一站式执结:

2021126日该五起执行案件通过绿色通道移送到汉南法院执行局快执组后,快执组执行干警迅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了查控,并对被执行人杨某二人银行账户采取了查控强制措施。2021130日,快执组法官在进行案件繁简分流时考虑到,该五起案件系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且申请执行人均年纪较大,为了让他们尽快拿到钱,回家过个安稳年,快执组法官并未机械的将案件转普执小组办理,而是以办案效率为先,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杨某二人联系,通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沟通,向杨某二人释明法律后果,最终杨某二人当即筹款,将全部案款交付法院。实现了执行案件咨询、立案、送达、查控、返款等一站式集约服务,汉南法院当天全部返款完毕,五名老人拿到血汗钱后,热泪盈眶,对汉南法院执行局表示感谢,表示终于能踏踏实实过一个美满祥和的春节。

典型意义:

农民工欠薪问题,一直是执行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汉南法院以群众利益为先,零耽误一站式执结,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司法的庄严承诺,也让这五名农民工能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取得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良好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