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首忆初心 坚守使命跟党走

2021-07-02 17:25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以“百年回首忆初心 坚守使命跟党走”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纪念活动,激发全体党员干警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增强党员干警对革命历史、革命精神、革命传统的深刻认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召开一次“七一”表彰大会。选树并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宣传和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全院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干警以先进为榜样,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引领全体党员干警立足岗位,矢志为党和人民尽责奉献,创建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

图片3.jpg

举行一次主题升旗仪式。组织全院干警在“七一”建党日开展升国旗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增强干警党员意识,树立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干警凝聚力。

图片5.jpg

观看一场庆祝大会。7月1日8点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各支部集中讨论观看心得,回顾党的历史,瞻望伟大复兴前景,增强干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图片6.jpg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红色电影《1921》,引导干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让干警感受先辈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排除万难,不畏艰辛的信念与精神。

图片7.jpg

举行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组织机关老干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位于湖北省阳新县的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参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召开专题座谈会,分享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伟大故事、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党员代表的个人成长与工作经历,讨论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政治使命与政治担当,助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图片1.jpg

开展一次党建共建活动。下沉结队社区碧桂园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汉南法院干警与碧桂园社区党员群众合唱《明天会更好》,以悠扬的旋律、满腔的热情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祝愿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明天会更好,营造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图片4.jpg

开展一次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开展“七一”慰问活动,走访扶贫驻点困难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思想上、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向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1.jpg

汉南法院通过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警的信念,提高了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汉南法院将坚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努力实现“党务、业务、服务”全面统筹、良性互动,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