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院长秦慕萍到汉南法院开展市区领导干部 下基层大接访活动

2019-09-02 15:08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827日上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汉南区法院开展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活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副书记冯爱明,汉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俊,市中院立案二庭庭长陈纯红等陪同接访。

 image002.jpg

秦慕萍院长接待了彭某、赵某两位信访人,二人反映其工资及经济补偿金执行问题,要求法院恢复执行,尽快将相关案款执行到位。在接访过程中,秦慕萍院长详细询问了两位信访人的主要诉求及生活工作近况,认真听取了汉南区法院关于当前案件的执行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方案的汇报。针对彭某、赵某工资及经济补偿金执行一案,秦慕萍院长肯定了汉南区法院的“三个有利于”的执行做法:一是有利于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二是有利于促进困难企业恢复生产;三是有利于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同时就下步工作强调了“提速、提质、提效”要求:一是要加快执行速度,督促被执行人和协助执行人尽快履行到位;二是要兼顾弱势群体合法利益的实现和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三是加强与被执行企业和协助执行企业沟通,有序解决职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和企业其他债务问题,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image004.jpg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副书记冯爱明对汉南区法院提出的化解方案表示赞同,充分肯定了汉南法院执行及信访工作。汉南区法院院长朱俊表示,将认真落实秦慕萍院长的指示和冯爱明副书记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相关11件系列案件全部执行到位。两信访人对秦慕萍院长等领导的接访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