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堤查险不失位 确保安全不松懈 汉南区法院院长朱俊带队夜查巡堤查险工作并慰问一线防汛人员

2020-07-21 15:36
来源: 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法院
作者: 邹桦

7月20日晚,汉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俊同志带队前往通顺河堤、长江干堤对巡堤查险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汛工作人员。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查看巡堤查险工作情况

 “哨棚的管段范围是多少?”“巡察记录是否完整?” “值班人员是否全部到位?”“堤顶、堤身、堤脚是否均有人巡查?”“出险位置是否做好标记,是否有专人看守观察?”朱俊同志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直奔现场,实地查看,通过重点查看和随机抽查,详细了解辖区各分指挥部堤段哨棚部署、值班到岗、巡堤布防、险情排查、应急处置、物资供应等情况,并对部分堤段出现的管漏、白蚁等问题以及周边民垸进行了细致询问查看,确保信息上报及时,问题处置得当。同时对一线防汛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大家连日来的奋战和付出。

                            image006.jpg       

                       查看管漏处置情况

image007.jpg

                        查看值班人员到岗情况

朱俊同志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主汛期,水位不断呈上涨趋势,本月23日左右2号洪峰预计将到达武汉,防汛抗灾形势异常严峻,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思想不麻痹、人员不缺位、行动不松懈,持续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坚持统一领导、分段负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拉网式巡查、应急处置等制度,对于背水坡、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等重点部位要做到“眼到、手到、耳到、脚到、工具到”,确保万无一失。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